close

在巴黎遇到的乞討有千千萬萬種

可以人種劃分 可以社會階層劃分 可以行為種類劃分 可以性別劃分 也可以乞討方式劃分

沒有哪一種最常見 而就算有絕對數字上的差別

我猜也沒有人有那個美國時間去統計 

(有關美國時間 在華人地區似乎只有台灣人會這樣講

所以 除了"香蕉你個芭樂是什麼意思"之外

我也常常被問 "為什麼是美國")

 

千千萬萬種乞討當中 最讓我困擾的是東歐人的乞討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看待

最近吵得很兇的就是總統沙柯奇大舉打算把羅曼人(Roms) 遣送回國 (羅曼人的國在哪呢)

這其實只是把存在很久的法國對羅曼人的不滿檯面化而已

羅曼人的稱呼大致上被拿來跟吉普賽人混用 

吉普賽人又大致上常常拿來跟東歐人混用 (不只是羅馬尼亞人而已) 

因為我常常分不清楚 所以都說東歐人 (好孩子不可以亂學)

 

而且東歐人走在路上你一眼就看得出來 雖然長得跟很多白人都差不多

東歐人除了皮膚比較黃之外 還有那種哀苦的表情還真的大家都很像 

就算他們不是出門乞討的 看起來就是...就是很衰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樣講的)

帶著小孩看起來很衰 不管有沒有在乞討看起來都很衰 就算在馬路上嬉笑怒罵也看起來很衰...........

一般法國人都蠻討厭他們的 普遍來說就是他們完全不符合主流信仰 (croyance)

不工作 不融入 會偷東西 很吵 又成群結隊乞討

 

這件事造成了我的困擾

簡單來說 就是當一個東歐人乞討的時候 如果我給了他錢 

我是不是在這個被法國白人掌握的公共空間裡 顯得很搶眼甚至違反規範? 我是不是顯得很笨很蠢?

如果是在咖啡廳裡面 我給了他錢他以後還要再來 那這樣是否又干擾咖啡廳的生存原則?

 

說是這麼說 大家都困擾

但敢把這件事情直接挑明講出來的人 就是我們 (沙柯奇說: "誰給你我們 ! ") 的總統沙柯奇

 

--------------------以下為各種乞討的分類---------------------------

1. 以種族分類 :

主要就是針對羅曼人來說的

然後還有不是乞討的 就是印度人與孟加拉人到餐廳 咖啡廳裡兜售花束

 

2. 以乞討的場所分類 :

馬路邊 咖啡廳與餐廳 (一間接一間走) 郊區火車 車站 地鐵裡 超市門口

 

3. 乞討方式分類 (不含賣藝) :  

在地鐵裡演講一番然後向每個人要錢

在郊區火車裡給你一張紙條說明來意然後討錢 

跪在路邊然後掛個牌子說"我很餓"

站在超市門口拿小杯子要錢

街友販賣雜誌 

 

4. 乞討人士分類 :

沒錢的人 到處旅行帶著狗乞討再去旅行的人 酒鬼 

 

5. 乞討人士性別分類 :

女人抱著小孩在路邊乞討 以東歐婦女尤為常見

 

為什麼可以列舉這麼多?

那就是因為在法國 (身為一個在外省住過三年的人 我可以這樣概括) 乞討的人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