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00012.jpg 

 

接續這篇有關聖露蘭打工的話題(這篇﹕http://michelle3838.pixnet.net/blog/post/14191963) 再來講一個這份打工的故事。

 

這真是我打過最危險的工。這次帶團發生兩件危險的事,今天來講第一件。

 

第一天一整天,是一個漫長的從史特拉斯堡(法國最東的亞爾薩斯省)慢慢移動到布列塔尼省(法國最西)的過程。半夜十二點遊覽車第一站在史特拉斯堡車站,接著在亞爾薩斯省的上萊因河區的各處教養院接院士。等到了聖露蘭的時候,已經是隔天半夜一點了。這意謂著我們要餵很多人吃三餐的藥。團員因為身體狀況都不好,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每天都有一堆藥要吃。

 

每到一站上車之後,教養院方都會把團員的一天份的藥 (只有一天份是因為在遊覽車上的人不見得是你之後帶到的團員,在此不贅述) 交給帶團人,上面寫了名字還有吃藥指示,每到了飯後吃藥的時間,就要一個個藥袋拿出來唱名,分別餵食。唱名聽起來相當之理想,但問題出在,有些團員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誰,叫到名字也不應,還有一些意識相當模糊,或者因為吃藥而一整天都在睡覺,根本對名字的反應很低落,我們只能憑記憶給藥。

 

第一餐還好,第二餐的藥就出問題﹕我把團員A的藥餵給團員B吃了。

 

團員A是帕金森氏症者,團員B是某種精神疾病者,兩個的藥搞混了實在很害怕會產生奇怪的作用。第一時間發現藥餵錯的時候,我就好想中途下車回家,都不敢告訴其他帶團的人。後來在車上我一直在觀察這兩個人的生理反應,吃錯藥的團員B一直在流口水,但我一點也不記得他到底是不是本來就一直在流口水。其他帶團的人在下一餐就發現團員A的藥少了一份,一直在尋找這個問題的根源,還打電話給教養院詢問,而我卻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一直保持沉默。

 

後來在我自己的聖露蘭團裡跟另外兩個帶團人Dalila Emlie 聊天,她們說曾經遇到過發生問題,而負責人因此坐牢的事情。我們三個人要負責十八個團員的安危,每個人都有精神或生理上的大問題,但三個人裡沒有一個受過任何醫療訓練。我們一天工資是三十歐,負責人Emilie的工資是四十五歐,如果為了這種結構上根本的缺失而坐牢,真的是相當悲慘。

 

所以說,這真的是我打過最危險的工。但這只是第一個危險的事而已,下次再談另外一件。

 

(台灣媒體式的照片標題 : "美麗的外表背後 隱藏著小人物的殺機" )

IMG_3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